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

這是天父世界

這是天父世界

當覺得現今所處的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;問可做什麼?

首先,要注意什麼?
有建議是專注自己;專注自己的呼吸、身體等等。

然而,聖經第一詞是︰起初。
把我由現在的時間帶到去時間的起點︰太初!
時間的起點,是宇宙大爆炸的那刻,是宇宙的開始一刻?

聖經卻將太初連於上主的創造;專注有一位上主的存在;專注上主的作為。
一開始,上主就在;若果以馬內利是給信徒的安慰,神與人同在,不是始於耶穌的出生,也不是以賽亞對亞哈斯宣告才開始,而是在太初。太初,上主已在。

起初,只是開始;聖經接著說︰上主創造天地。
這提醒我︰上主對天地有主權,因天地是祂所造;
更重要的是,天地的運行,變化全在上主的管理之中;整個天地仍是上主的主場,上主從沒有離場!

就如現今光景,覺得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;聖經記述
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︰因這世界是屬上主,上主可以對這世界有任何回應,可以作工,也可以不作工;上主選擇有所作為,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,讓我知道情況空虛混沌黑暗,上主會有作為,而且說出第一句就是︰「要有光」。

我們不單要看出上主所作的事,宣告祂的聖言,更要見證祂是一位怎樣的神。

我知道,這是天父世界!

不要忘記「這是天父世界」這一節歌詞︰
這是天父世界,叫我不可遺忘, 黑暗勢力雖然猖狂,天父卻仍作王。 這是天父世界,我心不必憂傷, 天父是王,宇宙同唱,祂治萬國萬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