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

分享:李思敬先生影響我對《舊約》的看法

李思敬先生影響我對《舊約》的看法:

1. 他教導我認識舊約的結構,有框架去認識舊約。

2. 他按經文的字詞、上文下理進行解經,教曉我尊重經文。

3. 以聖經為權威建構上主的信息及教導,當中我改變了某些觀念。
例:基督徒的多元氣質(祭司、先知及智慧傳統)《搧展的靈》、
耶穌在十架上所言“我的神、我的神,為甚麼要離棄我。”《舊約中的十架》

4. 他特別強調:舊約的上主與新約的上主是同一位上主。
例:上主的慈愛、後悔(我近日用“上主的心腸”描述上主)

5. 他把聖經經文的教導運用在今日基督徒的生活上;舊約對今日信徒仍然適切及貼身。
例:“以眼還眼”的應用《恩怨情仇論舊約》;把兒女祭給摩洛、安息年的挑戰《利未記》;對《路得記》的解釋

這些都影響我對上主、聖經的看法,我亦想學效他的釋經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