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

分享:學做人

是否人過四十愛懷舊,我較熟悉最新的流行曲已是容祖兒的「明日恩典」,我常覺得舊歌較好聽。有時,我在 YouTube 網站內會發現一些喜歡的歌。

以下三首歌我會時不時去聽的:
劉德華「如果我有事」

鄭秀雯「如果你有事」

馮寶寶「黎明在望」(粵語版)

聽後總是有些滋味在心頭,那種心情很難描述!

不是慘情,不是哭哭啼啼,而是有點酸;卻又會去回味。

三首歌歌詞裡都有「做人」這個詞,尤其是馮寶寶的演繹更突顯「做人」的苦澀與盼望。

在2005年我曾和弟兄姊妹一起查考耶穌所行的神蹟。
查了幾個神蹟後,想尋找神蹟的發生是否與信心有關?還是出於耶穌的憐憫?又或許神蹟是印證耶穌的彌賽亞的身份?
到了最後一兩次查經時,有句耶穌的話令我十分深刻,就是「沒有神蹟」!
經過一番努力,原來是沒有神蹟!回到起點,只有轉去查考耶穌的登山寶訓。

那次,德賢弟兄分享他的領受:在耶穌身上最大的兩件神蹟是他的「出生」及「復活」;然而這兩個神蹟之所以是神蹟,那是因為神要成為人(道成肉身/神要做 人),他要同人一樣,與人一樣經歷整個出生過程(早至在女子身上成孕);與人一樣經歷死亡。當人希望做神時,神卻做人;當人希望有神蹟印證能力時,耶穌卻 選擇順服至死。

「做人」,余達心認為基督教的信仰是要人做回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