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7日星期四

培訓部2023,二、三事(1)

培訓部2023,二、三事
今年(2023),我有三篇交培訓部的簡介文章被删去部份內容。
有一篇(後稱篇1「大衞為父有幾分?」)在印程序表前有被通知;
有一篇(後稱篇2「人走茶涼」)在印程序表後發覺後詢問才告知;
這一篇(後稱篇3「揀選生命」)內容,印程序表無刪減,卻在堂會官網被刪去開始及結束部份內容。

篇3「揀選生命」被刪去內容情況︰

程序表內容如下︰
「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……」 (申 30:19)
以上的話,按《申命記》及《約書亞記》,是摩西在人生最後的個半月內,對以色列民說的,這話不單「人之將死 其言也善」,更是摩西激動的心情!這反映他全部的心思意念,他最看重,心所繫是上主和上主的百姓。
摩西盡心服侍賜生命的主,竭力按上主的訓誨牧養百姓,更苦口婆心力勸百姓要揀選生命,「生命」這字詞在《申命記》共出現 21 次,分別出現在十一章經文裏的十九節。
華基今年主題是「生命的主 服侍生命」,今次閱讀這有「生命」的十一章經文,相信是值得的!
「因為這不是虛空、與你們無關的事,乃是你們的生命;……」(申 32:47)


比對網頁版本(圖4),

開始所刪文字如下︰
「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……」 (申 30:19)
以上的話,


結尾所刪文字如下︰
「因為這不是虛空、與你們無關的事,乃是你們的生命;……」(申 32:47)

堂會官網的主日學內容,理論上,跟程序表內容一樣,很簡單,只需複製及貼上內容便完成。若有任何變動/改動,事前理應通知培訓部部長。
我發現後詢問培訓部部長,得到的回覆是︰並不知情。

若要改動別人的文章,事前應要得到作者/責任者的同意;若有不乎合要求地方,應告訴作者/責任者,由作者/責任者增刪、改動、重寫等,直至乎合要求。這是對作者/責任者的基本的尊重和禮貌。

若說網頁版位有限,字數有限制;
紙本程序表有排版等事項要處理,位置空間有限,有字數限制,能理解。
然而,相關網頁的版位會有限,唔夠位要限字數的可能嗎?

若說網頁美觀問題;
三欄並列,若其中一欄內容太長不美觀。
可看青成1,2上面情況(參圖5及圖6),理由並不充分。

若說改動後會更好;
閱讀刪減後的簡介內容(參圖4),讀完第一、二句,莫名奇妙,不知所言何意!
改動後令內容更好?

網頁版內容已改,與程序表相同。(圖7)


圖 1
圖 2
圖 3
圖 4
圖 5
圖 6
圖 7
圖 8

===== 👆回頂 =====